龍騰斷橋、勝興車站,是多迷人的地方啊

在日據時代以糯米砌成,喔喔!那是多大的工程呢!

粉圓就喜歡這一味

所以早早就上網查好資料和簡介.... 不過在車上被笑得要死也被罵

連怎麼來都不知道的話,找簡介幹嘛@@

 

金榜麵館前面這條路應該是三義的主幹道吧

其實要怎麼走,路上指標都還滿清楚的,要不稍微問一下就知道了

這天陽光挺好的,肉眼看斷橋,怎麼看都好看

DSCN7188

 

DSCN7189

 

DSCN7194

 

DSCN7192

 

DSCN7196   

 

勝興車站是不用說了

周邊除了懷舊、風景,還有好吃、好玩的

大人小孩都在這邊駐足許久

DSCN7207

粉圓可愛嗎?^^

DSCN7204

黑白老照片很有懷舊的味道喔

DSCN7215

 

DSC_0111

過去的山城都有這樣的角落

DSCN7222

DSCN7224  

 

粉圓已經噴嚏打不停了說,還是無法克制的想要多看一些、多感受一些

所以我們找到了中國媽媽的月台茶棧

看到有擂茶

從來沒擂過茶的粉圓,當然要好好玩一下(當然大家也都沒擂過)

於是興致沖沖的等待老闆送上擂茶的道具

 

首先是杵和磨,裡面有綠茶末,另外還有花生、芝麻、杏仁等

DSCN7226  

全部倒在一起,磨成細粉 

IMAG0032

輪流玩,每人擂一下,手痠了就換人

IMAG0033

粉圓這時已經眼睛腫了ㄟ

帶著口罩也要玩,實在太好玩了

IMAG0034

但是擂到後來,老闆忍不住出手了:我幫你們好了,不然等你們擂好可能要打烊(誤!是還要半個小時...)

磨好以後,老闆又送上來木製的杯具,和米香、紅糖和薑汁

DSCN7236 

粉圓難得這樣吃薑

老闆看我演都睜不開了,特別說要加些,可以驅寒

當然是要加啦!今天是第一天呢!粉圓可不想病著拖三天

喝茶,免不了要有個茶點啦!

客家麻糬自然是首選了.... 真好吃呢!

DSCN7246  

真不錯

沒想到客家人原來這麼會享受

阿公阿嬤怎麼都沒教我呢?

 

山上的夜色似乎降臨的特別快

粉圓的頭隨著濃霧聚集也越顯重了

趕快下山吧

雖然還心來在留戀這裡的懷舊風光

終究還是要回到現實啊DSCN7250 

文章標籤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粉圓 的頭像
粉圓

粉圓的御守園

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